喵贝露娜

《纳吉尼往事》14章 马尔福府的软禁

夜猫先生:

 今夜一场闹剧在马尔福府的后花园里落幕。


 


汤姆用仗尖指向我,嘴里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话后幻影移形离开了。尽管心里那一刻感到委屈又百般不是滋味,但我知道他这一次的确是动怒了。我看到他眼中压抑的怒火在燃烧。


 


前有阿布拉克斯可怜兮兮地讨说法,后有食死徒其他成员的围观。汤姆没有台阶可下。他的身份也不允许他做这样的事。


 


是我还没有适应好他的新身份。也没有适应好自己的新身份。


 


当我冲动易怒的将仗尖笔直地指向芬里尔.格雷伯克的时候,我就将一切都抛在脑后了。我抛却了一个重要的事实,尽管芬里尔.格雷伯克在食死徒内部并不受人待见,但却也是黑魔王势力一方极力拉拢的对象。


 


最终还要多亏雪瑞将我拉住,避免了闹剧升级为惨剧。她没有站在一旁以幸灾乐祸,看热闹的心态围观,而是上前及时制止了我,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你太感情用事了。要知道如今你的所作所为已经不仅仅代表个人行为了。”雪瑞一改之前礼貌客套的标准微笑,变得严肃和冰冷。“如今汤姆刚刚将食死徒组建起来不久,是最需要积蓄力量笼络人心的时候,你知道自己的这次不经大脑的仇杀行为将会带来怎样的恶果吗?”


雪瑞用最理性的方式批判我,却在字句中感性,毫不掩饰地显露着对这位年轻黑魔王的维护。


 


保持沉默接受审判是我唯一能做的事。在这件事上我毫无回嘴的余地。


汤姆在众目睽睽之下离开了。委屈之后才慢慢后知后觉这也许也可以算作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保护方式了吧。如果不是我自作多情的话。


事实的确如我所想。把我交给阿布拉克萨斯处置是最能堵住悠悠众口的方法。而且介于我是由黑魔王亲自引荐的人,这位极力卖惨的马尔福家主只能象征性地将我软禁在他的府邸里。他不敢动我,而我又是一个身无分文两袖清风的人,所以就更别提什么赔偿问题了。


 


我被“囚禁”在客房里,好吃好喝的招待着,待遇丝毫不逊于我做他宾客的时候。只是在活动范围上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四周还被布下了反幻影移形咒。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做梦也没想到汤姆里德尔会将烫手山芋甩给他。这个前一秒还在惺惺作态的投机客后一秒只能惨淡地接受所谓的“囚禁”实则要负责我日常起居,吃喝拉撒睡一系列问题的不赚反赔的买卖。


    


    


这已经是我被软禁的第七日了。我不知道汤姆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是想要惩罚我,这些日子的软禁未免度过的也太安逸了些。只是没人说话,日复一日,在这样顶级的庄园里居住的日子也开始变得乏味无聊。


 


孔雀男家里的床又宽大又舒适,配上上好的蚕丝被和一点点淡淡的有助于睡眠的香薰,我觉得我可以在这张床上睡到天昏地老。可是有个名叫多比的,聒噪的家养小精灵却从来都不识相。或者说,是故意就不想让我睡得太舒心。每每在清晨,当第一缕晨光从窗帘的缝隙洒向松软的羊毛地毯上,多比就会准时敲门向卧房里送上热气腾腾的早点,用上好的银制餐具。


 


我披上晨衣,简单的吃了几口,然后慢悠悠地挪动到了室外。花园经过修缮已经焕然一新,而且更加美丽。我可以在这片区域活动,但被禁止携带魔杖。


 


在马尔福府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我开始重拾起过去最爱做的事情。绘画既能让我感到放松同时又能很好的保持专注力,避免了在安静日子里的胡思乱想。这段日子我频繁地梦到在巴兰特沼泽的日子,甚至是那些刻有五芒星烙印的女巫。就像人生中的一道伏笔。这些夜行者和我的身世密切相关,也正是拜她们所赐,我和汤姆里德尔的命运重新捆绑在了一起,以令人费解的方式。


 


我深知自己背负了太多思想包袱。可当一个人再次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时,出于保护的本能,就不得不对所经历的,以及眼前的一切进行重新评估和考量。


 


正当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在心底暗暗嘲讽自己许久不曾动笔,线条也变得生硬时,一阵暗香在空气中悄然浮动起来。瓷白的肌肤,铂金色的长发,身披一袭水蓝色的丝质袍子,此时此刻尊贵傲娇的马尔福家主正好整以暇地站在我的身后。这是自我被软禁在马尔福府以来第一次看见他的影子。


他站在我的身后嘴角挂着一丝诡谲的笑意细细端详着我的画作。我实在不忍心回头直视他,用四十五度角的余光瞄到此刻的他穿着的那袭水蓝色便袍领口大敞,露出好大一块光洁的皮肤,以及矫健的胸肌。如果是面见一个年轻且未婚的小姐,这样的打扮未免太失礼了些。


 


阿布拉克萨斯自小浸淫在纯血家族的繁缛礼节之中,比任何人都晓得这一点。以这样尴尬的方式见面绝非是他的一时疏忽或者心血来潮。摆明了是对我的一种刻意侮辱。


 


他诡谲的笑容里露出一丝赞美的神色。而我却在隐隐地压抑着怒火。


 


我实在无法给这位软禁我近七日,如今还里面空心披着一条袍子在我面前失礼地晃荡着的家伙什么好脸色。我不知道他究竟在打什么算盘。


 


我头也不回地继续着我的画,嘴上却开始变得恶毒起来:“作为魔法部的高层,我以为您现在应该在办公室里日理万机呢。还是...”诡谲恶毒的笑容在我脸上浮现起来“还是如《唱唱反调》这类八卦杂志所说的那样,尊贵的马尔福家的纯血贵族们成日醉生梦死,游手好闲,只是将头衔挂在外面,实际上根本不需要到魔法部露面。”


 


我语气中的挖苦已经相当明显了。能够抓住话柄来打压这个骄傲的臭孔雀是我多日以来最开心的事了。不用回头我都能联想到现在孔雀男是什么脸色。


 


他的脸色很不好看,原本慢悠悠故作优雅的语调也变得不自然。


 


“你也说了这是八卦杂志。像这种不入流的杂志,上面所发表的任何言论不过是捕风捉影,根本不值得相信。”他的语气里透着愤慨,在被人揭了老短之后极不爽快地走到泳池边太阳伞下的躺椅上。他松松散散地躺下,家养小精灵立马恭敬地端上一杯戈迪根茶。 


 


我用余光打量着躺在太阳伞下的马尔福。这段被软禁的日子里通过各类媒体消息对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他与魔法部部长私交甚密,被委任为魔法部的高官。经常做一些伪善的捐款,对任何事都表现的很慷慨,于是与魔法界的头头脑脑都有些交情,他的影响力甚至可以设法延迟通过对自己不利的法律。


 


总之,雄厚的财力,滔天的权势,都被他所拥有。


所以他的骄傲是有资本的,能成为黑魔王身边的亲信也是理所当然的。


 


马尔福对于汤姆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在这个血统至上等级分明的魔法世界里。汤姆有了马尔福的协助,形容为如虎添翼也绝不为过。


 


 


他顺着我的视线看了过来,我放下画笔在他身侧的另一张躺椅上坐下。


 


“明人不说暗话。说吧,你到底在打什么算盘。”我语气冷硬。


 


“我在打什么算盘?”马尔福像颠了一样冷笑起来:“我还想问我们的黑魔王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你以为我把你留在我的府里是为了让你怎样?就算做我们家一辈子的奴仆你也赔偿不起我后花园里的损失。”他顿了顿:“你以为我想像圣人一样供着你?”


 


马尔福情绪激动,话里话外都暗示着这一切其实是黑魔王的意图。


 


一瞬间我好像又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了什么。


 


这一切或许又是汤姆的一种保护吧。他有一些私人活动不方便将我带在身边,随即计生计的将我留在了马尔福府,看似是为了防止我逃跑实则是布下最严密的保护来防止夜行者和暗夜生物的侵害。


 


心里有一种的异样的感觉。不过只是一闪而过。


 


 


阿布拉克萨斯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目视着远方,就像是在自言自语的呢喃:“同为食死徒,我必须要劝告你一句。我们的黑魔王并不喜欢不顺从的女人,倘若做事偏激,任性而为,又不懂得适当控制自己的力量,你未来在食死徒阵营的日子想必也会很艰难。”


 


我暗暗地磨着后槽牙,天生的反叛个性让我最讨厌别人对我说教。那个关于“顺从”的字眼更是让我觉得十分难听。


 


“谢谢你的忠告。”我违心地说,幽幽地端起身边的另一杯茶,语气变得很轻,实则是在酝酿着另一番挖苦“这些天来心里一直有个疑问,希望有幸可以得到一解。”


 


马尔福轻笑:“请讲。”


 


我一开口就带着浓浓的火药味“前有格林德沃的惨败,那么像马尔福家这种古老而在魔法界声名赫赫的家族何必要来趟这淌浑水呢?金钱,名誉和权利,你已经无所不有,加入食死徒,一个新兴而充满不确定命运的极端组织,我看到的只有弊大于利。的确,汤姆的旗号打得很诱人。但如你所见,那么多纯血家族都还处在观望状态,你这样义无反顾的投诚和支持让我觉得疑惑。正是因为你是个无比精明的人,所以我感到疑惑。在我看来这种折本几率大于赚钱的买卖不太像是你这样精明的人会去尝试的。”


   我语气慢悠悠的,实则话里话,话外之音已经很明显。


   


   我既嘲讽了他喜欢处处投机的本性,也暗喻了他看似忠心,实则另有所图,换言之,他到底对黑魔王忠不忠心其实还是个有待考证的问题。


“你错了。恰恰是因为我们马尔福家族天生充满智慧目力惊人才会先于其他纯血家族选择加入黑魔势力的麾下。”他越说越激动:“要知道,在纷争中站对位置是最为可贵的。站在对立面,甚至仅是保持中立态度都是一种愚蠢。要知道在汤姆五年级的时候,霍格沃兹里就已经有很多人将他奉为领袖了。”


 


   


     那天我和阿布拉克斯.马尔福像话匣子打开了一般不知不觉间聊了很久。他向我讲述了许多汤姆在霍格沃兹就读时的光辉事迹,以及沃尔普及斯骑士团成立之初汤姆里德尔最重要的左膀右臂——他,阿布拉克萨斯和雪瑞.金。


 


     不得不说他是一个政治嗅觉十分机敏的人,当大多数人,尤其是很多纯血家族还在保持观望态度的时候他就已经抢先一步成了汤姆身边重要的亲信。在这个等级森严的魔法界里,他帮了汤姆很多。


 


他教他如何像绅士一样穿衣打扮,言谈举止怎样看上去得体。汤姆里德尔是公认的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然而他对上流交际圈方面的事情却一无所知。混血巫师,贫穷出身的汤姆对纯血家族们的门道毫无概念,很多这方面的问题都是阿布拉克萨斯出面去打点的。


 


至于另一位,雪瑞.金。无论在财力还是权势方面他比马尔福逊色的不止一点点。她甚至和汤姆一样,也是个混血巫师。出生在单亲家庭,父亲只是魔法部的一名小职员,而且不幸早亡。她身上唯一的闪光点是,她是斯莱特林里既汤姆里德尔之后最出色的学生。同样聪明过人,同样热衷于黑魔法。


 


看似是唯一的闪光点,但其实已经完全足够。汤姆酷爱聪明人。尤其是那些能够和他做到思维同步,真正懂他的人。


 


在这一点上和她相比,我无疑大输特输。


 


雪瑞能够进入威森加摩法律执行司,一方面是她足够优秀,一方面是在马尔福的鼎力帮助之下,他极力说服司长阿米莉亚,建议她需要一条若猎狗般精通黑魔法之人来帮助他们嗅闻黑巫师的足迹。”当然,进入法律执行司之后雪瑞无疑成为了那些食死徒们潜移默化的保护者,一个出色的间谍。


 


这一切都在汤姆里德尔的盘算和精心安排之下。


 


 


故事套着故事,故事里的全部却都围绕着一个主角——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哦,我忘了,这是让他无比厌弃的名字。


 


凌驾于众人的能力,绝顶聪明的才智,俊美如夜神的外表。那时的汤姆除了出身卑贱,事实上他已经拥有一切。


他将自己视为上帝之子,十一岁跟随着那个我甚至连长相都没有看清的神秘的灰衣男子,霍格沃兹的变形术教授,打败了格林德沃,历史上最伟大的白巫师——阿布思.邓布利多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汤姆打小生活在泥潭里,但他的出身真的卑贱吗?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告诉了我更惊人的事。与此同时,另一位汤姆重要的亲信,聪明绝顶的雪瑞.金小姐也悄然造访了马尔福府。带来了更精彩的故事。



评论

热度(11)